弹尽粮绝

我会努力用rps色图把你们都吓走的

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

这是送给你的。

~~~~~~~~~~~~~~~~~~

砰——————

一声在巷子里曲折幽回的枪响。

持刀的男子应枪声飞奔而出,被威胁者则张大嘴巴瘫坐在地上,手里的可乐洒了他一裤腿,看起来可怜兮兮,下半身湿透,无助的眼神在墙壁上乱飘。
艾登收起枪,转身走开。

这座城市仍然是这样。似乎少了那么几个黑帮也毫无影响。艾登日复一日游走在街巷之间做着点到为止的清理工作,倒有些麻木。他偶尔思考自己的死亡,然而显然,安度晚年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枪杀,毒药,坐牢,横尸马路,种种可能幻灯片一样在他脑海里溜了个遍,使得艾登有点记不起他的初衷了。
但他尚且记得今天是自己的生日。
手机里,T骨的祝福信息孤零零地躺在收件箱中,他没点开,也觉得这老家伙搞不出什么新意,无非是把一小段代码扔给他,让他花费足足半小时破解,再之后,“生日快乐”。除了这几个在屏幕上映出的字,就什么都没有了。
仅此而已。


几个小时如常的活动后,他回到距离最近的一处安全屋里。铁皮生锈的气味夹杂在两天前一场雨遗留下来的潮湿当中,附着在床褥之间,相当令人恼火。艾登给手机接上电源,接着松开帽子的搭扣,倒头陷入行军床里。他确实累了。不一会儿他的上下眼皮开始打架,思绪迷蒙,连同身体一并下坠,最后彻底入睡。



有什么在响。

有什么在说话。

声音微弱断续,一下没一下敲打着他的耳膜。只是一次比一次重,一次比一次响亮,清晰,直到那声音,那话语完整无比了,艾登才艰难地睁开眼睛。

生日快乐!
这是送给你的。

艾登侧头,一团扎束紧凑的花苞安放在枕头上,花瓣擦过他的面颊,擦过他眼睑下的皮肤,让本已安静下来的声音再度躁动难耐。

这是送给你的。
这是送给你的!

无数声音说着,重复着,而那些缩闭的花朵瞬间张开嘴巴,将花蕊探出嘴唇,似乎下一秒就要发出尖叫。

这是送给你的!

花团炸开了。骤增的花朵将他抛上高空。艾登几乎什么也听不见,什么也闻不见,他的手脚无处安放,鼻尖贴近集装箱的顶板。在他身下,每一片花瓣簇拥,挤压,发出细语。这是送给你的。这是送给你的。这是送给你的!祝福声单调,充斥了整个集装箱,那些低喃五光十色,织起一张温柔的网,笼住艾登的脑袋,在他空白以至于肿胀的意识里埋下一颗小小的,安稳的种子。

生日快乐。
这是送给你的。

她说。

女童尖细的声音刺破众多繁杂声线的幕布涌到他耳边。紧接着,一只蜷缩着的手轻轻放在他摊开的手掌中央,手指松动,有什么掉了下来。是一朵花,一枚塑料戒指,一块布片,或是一个轻飘飘、湿乎乎的吻,到底是什么,又有什么要紧呢?这是她给他的。那微不足道的玩意儿仿佛要刻在艾登的掌心里了,而他猛然弯起手指,想要抓住莉娜的手时,那只手却立马抽开了。
“不不,只给舅舅一个人。”
这话如此笃定,如此不容置疑,好像她正趴在艾登的肩头上说着波尼的天气。然而孩童天真烂漫的语调里混杂了一声他听不真切的叹息。
“连妈妈也不给。”

“只给你一个人。”




掷地有声。




艾登醒来后做的第一件事是握紧右手。
他理所应当地抓了一大把空气,却丝毫不敢放松。过了半晌,男人终于泄了劲儿,捏红了的右手松开来贴在身侧,好似一株蔫巴的芍药。
他没在这个梦里徘徊过久。
艾登起身,整了整被帽子压乱的头发,简单打理一下便走出门。集装箱被弃置在一处高架桥下,四周星星点点长了些草皮,艾登走出集装箱的时候正踩在一丛草叶当中,像踩上一块棉花。他走过,未曾留意。而所有这些被压倒的植物静静趴伏着,在芝加哥无人注意的角落里,于无声无息中一点点挺直起来,向上生长,直至叶片饱满发亮,直至每个细胞都要冲破形态的束缚在阳光中分裂炸开,直至生命终于达到顶点,而一切仍然继续。


一切仍将继续。









~~~~~~~~~~~~~~~~~~

“生日快乐,艾登舅舅。”
“这是送给你的。”
“给你一个人。”
“连妈妈也不给。”




“继续下去的勇气,我只给你一个人。”



评论(19)

热度(30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