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尽粮绝

我会努力用rps色图把你们都吓走的

【all叶】Druid's night/督伊德之夜(6)


异能paro
原创人物注意


算命先生的场合


~~~~~~~~~~~~~~~~~~


H市,溯景公园。

钟晓颜沿着小道走了好一会儿,不知为何依然没有回宿舍的欲望。他在公园里兜转三四圈,最后干脆任由身体的本能指引在公园里到处乱逛,惹得环卫工阿姨以为这小子要偷鸡摸狗,默不作声跟在他后面好长时间,直到后来看他没什么意图方才摇摇头离开。


钟晓颜又在公园里浪费了几分钟,终于打算回去了,正抬脚时——


“那边的小伙子,请等一等。”


一个成年男性的声音从钟晓颜耳侧传来。他脚下顿了顿,又继续前进,丝毫不打算理会,然而另一个与刚才截然不同的声音突然在背后响起,隔着大概十几米的距离,却如同一根针直直扎入他的脑海。



“过来。”



就在一瞬间,他的脊梁触电般地拱起来,冷汗贴着脸颊颗颗滚落。


又是那种感觉。他太他妈熟悉了。


钟晓颜拔腿就要跑,不想身体却自己扭转了方向,朝着声源大跨步走去。他难以置信地感受着一副全然不受他控制的肉体,思考与意识此时已丧失支配权,纯粹沦为笼中困兽,而钟晓颜内心的恐惧也于暗处开始不断攀升。他有预感,这绝不会是什么好事儿。

……我是中了迷魂散啥的?

钟晓颜回忆起之前上过的安全知识课,隐约记得老师似乎有提到过一种可以控制人行动的药粉。他一直认为这类东西很魔幻,不清真,没想到今天就叫他给遇上了。他怎么也想不通,他既没财也没色,包里只有两本高数练习册,也没抢过大佬的女朋友,他招谁惹谁了他?

难不成…………卖器官!!??

等钟晓颜在路边的一张小板凳上坐下的时候他已经把自己吓得不要不要的了,他甚至幻想到了自己的葬礼,连具全尸都没有,只留衣冠冢,可谓凄凄惨惨戚戚。正当他一把鼻涕一把泪准备给歹徒跪下唱征服时,那声音又响起来了。

“………你哭什么。”

他这才抬头一看,发现自己的屁股早安稳落了座,刚才那种微妙的感觉也消失得一干二净,对面的男人面无表情地瞅着他,像在瞅智障。

“哦。”

他脸一板,立马不哭了。

男人眉毛跳了跳,似乎是把刚到嘴边的话给憋了回去。钟晓颜偷眼瞧他,只觉得这人的眼睛比例有些不大对劲儿。他表情冷峻,头发修整得干净,两手往小桌上平平展展一摊,一只装满木签的笔筒搁在手边,左右看不出什么毛病来。


奇怪,刚刚怎么没见这算命的?


“你有啥事?没事我走了。”

“我看你今天身上有卦——”

“哎哎,打住。不给你看手。”钟晓颜右手在两人中间一举,“敢情你卖唱呢。”

谁想男人顺势就截下了他伸出的那只手,拉到眼皮子底下看起手相。他力气还挺大,男孩儿扯了半天没扯动,只好作罢,另一只手撑住下巴等他看完。过了一会儿,男人目光上抬,对他说了句话。


“你有超能力。”



“…………大叔,中二是病,得治。”




钟晓颜无奈地抽回手,准备离开,男人一语不发地看他起身,幽深的眸子含着些光亮,射向他的目光里居然带了丁点笑意。最终那笑意转化为一个切实的微笑,在男孩儿抬脚欲走的霎那间悄然绽放,无声无息,甚至不惊动空气。

突然,他抬手,打了个响指。






坠落。


他在坠落。



钟晓颜迈出去的那条腿仿佛一根盘曲纠结的锁链,在踏上地面的瞬间砸进缝隙,陷入深渊,拖着他的身体飞速下坠。他惊恐地试图将自己拔起,却只觉得肢体全数舒展,延长,分解,关节处被拉长了,脖颈以下正逐渐融化,而头颅则漂浮在认知的海平面上清晰地感受这一切。他还在延展,像一团面被扯成条,扯成细丝,扯成一缕缕无法触摸的雨幕,他的躯壳变得稀薄无比,漂浮在拥挤的尘埃中间,仿佛一阵风,一个短暂的音节,轻若无物,转瞬即逝,那存在的泡沫闪动几下,似乎即将要湮灭了。远处,暗暗有叹息传来————



又是一声响指。



钟晓颜坐在板凳上,满头大汗。方才的幻觉刀刻一般绞得他生疼。对面的男人摊开双手,依旧面无表情,对于男孩儿的痛苦不作任何回应。


“感觉如何?”


“不怎么样。”钟晓颜此时反而冷静异常,他坐着不动,眼睛直直盯住男人,汗珠断了线似的从额头滚下,“你到底想干什么?”

“我说过了,你有超能力。”

“然后呢?”

钟晓颜始终是无法相信这番鬼扯的,他在等待更为合理的解释。种种可能闪过他的脑海,却都被他一一驳回。艹,今天发生的事情太过于超常了,他下意识掐掐大腿,看看自己是不是在做梦。

“不是梦哦。”

那个声音立刻帮他否决了这种假设,接着,它给出了那个答案。

那个残酷的,令人绝望的答案。


“然后?”


男人笑了,笑得平和又温柔,嘴角上扬,睫毛蜷曲成某种顺服的形状。


“然后,我要借用你的能力,来完成这幅图景。”



说着他歪头,轻轻拍了拍手掌。




余音未落,一声爆炸应时响起。

开头的第一炮之后,无数声震耳欲聋的暴响仿佛串珠般接连碰撞,推挤,彼此踩踏,互相掀动,声浪一层层叠起,极速膨胀上升,它们抬得那样高,几乎击穿了整个大气层。紧接着便是火焰。火焰。到处都是火焰。房屋倒塌,玻璃破碎了,人们尖叫着疯跑,像盲目的蚂蚁般缠成一个球体,被无数张嘴巴深处所传来的撕心裂肺的哭喊投掷了出去。噪音。炽热难耐。一片艳红。



人间地狱。



男孩儿想要大叫,想要逃走,脚下却像生了根似的动弹不得。男人还在笑,那笑容被火光映衬得扭曲,宛如来自地底的恶魔露出了獠牙。直到这时钟晓颜才惊惧地察觉到,那种令人厌恶的感觉,正以成百上千倍从他周身散发出来,强烈得可怖且无以复加。


他再度拍手。

尔后,一切又恢复如常。


“为什么……要给我看这些……”

疯子。他是个疯子。


“对于将死之人来说,解释实属多余。”


钟晓颜还在拼命思考,一双有力的手忽然伸过来扼住了他的喉咙。他想吐,两手疯狂地抓挠着咽喉处的指头,然而窒息来得如此之快,致使他所有的反抗均化为乌有。痛苦之中,他听到几声低语,是谁?在说什么?

这些都不重要。



他要死了。



“唔……………!!”

突然间,男人发出吃痛的一声,钳制猛地松开了。钟晓颜赶忙低头,一边咳嗽,一边大口呼吸新鲜空气。重获新生的感觉还没过去呢,又有一个声音加入了他们的谈话。

“同志,你这样恐怕不太好吧?”




~~~~~~~~~~~~~~~~~~


剧透:老叶去蓝雨的时候其实有小动作哦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