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尽粮绝

我会努力用rps色图把你们都吓走的

【all叶】Druid's night/督伊德之夜(5)

异能paro
原创人物有


轮回出镜场合


~~~~~~~~~~~~~~~~~~

H市,兴欣分部。

包子一路护送叶修到了兴欣门口,还不死心,显然是想跟进去,王杰希心下沉了沉,嘴唇微动,刚想说点什么,却被叶修出声制止。

“等等,我得让包子帮我办点事儿。”

接着他转头看向包子。

“包子,一会儿把我送到蓝雨去。”

“啊?????好的老大!”

王杰希眼睛一转,目光投向叶修。

“你准备干什么?”

被看着的人撇嘴笑起来,眼底闪过些微狡黠的光芒。

“当然是要给我们的小盆友演一出好戏啊。”






二十分钟后,G市,蓝雨分部。

黄少天端着咖啡杯叽叽喳喳和喻文州吐槽叶修以前的糗事,他说到高兴处,笑得喉咙发涩,正喝了一口咖啡在嘴里,突然听到推门声,一抬头看见本尊面色苍白地走进来,瞬间就把嘴里的液体喷出来一半。

“噗———————咳咳咳咳咳咳咳卧槽老叶你什么时候来的怎么不和我们说一声??!!!”

“少天你别说话,”叶修没精打采,身子一歪倒进旁边的沙发里,瘫成了一团软泥,“哥刚从壁炉*里过来,晕。”

喻文州一声不吭地放下文件走过来给叶修按摩太阳穴,而黄少天也心虚无比地凑上前去,盯着叶修安然阖住的眼皮发呆。过了好一会儿,叶修似乎是缓过劲儿来了,他稍稍睁开眼睛,伸手拍了拍喻文州的手臂。

“文州谢谢啊,可以了。”

话音刚落,喻文州的手就松了劲。

“前辈这么着急赶来是有什么事?”

叶修这才直起身子,偏头仔细端详黄少天的脸蛋,看到他满额头横一道竖一道的创可贴,居然噗呲笑出声来。

“呦,剑圣大大真的挂彩了啊?”

黄少天坐不住了。

“我靠靠靠靠靠靠靠老叶你几个意思几个意思当时事发突然情况紧急我没带着冰雨要不然本剑圣秒天秒地秒空气还怕它一只伊斯菲特不成我和你说你可也得小心指不定哪天这玩意也在你们H市———”

“行了行了,少天,把头低下来。”

“———??????”

黄少天对叶修的要求感到不明所以,但他还是听话地垂下头来,露出头顶一处风眼似的发旋。

紧接着,一只手摸上了他的脑袋。

“嗯,乖。”

………????

喻文州看到叶修的动作后猛得一震,然而旋即又明白过来他的用意,心中安定了些许。黄少天则还在当机,他感受到天灵盖那片略显薄凉的温度,不由自主往上蹭了蹭。那只手的手指穿过他的发丝,如同音符散落在纠缠的乐谱中间,组成一支缓慢的歌,轻柔地触碰着他的皮肤,毛孔,五感与灵魂。他只觉得自己要升华了,正在这时,一道声音从头顶降下,若即若离,宛如神谕。





“…………………少天,你几天没洗头了?”





“……………………………………”

有句mmp我不知当讲不当讲。




待黄少天一阵闹腾之后叶修从接洽口离开了蓝雨。虽然最后一句话坏了气氛,但总体剑圣大大还是很满意的。

“队长,你说老叶他到底想干啥?”

再白痴的人也不会真相信叶修专程跑到蓝雨是来摸他头的,黄少天只用稍微想想就知道叶修方才“借走”了他的两个能力,不过用在何时?怎么用?对谁用呢?

这些都不得而知。

喻文州只是摇了摇头。

“前辈不说,就由他去吧。”





H市,轮回分部。

队长休息室里的办公桌上,两把QSW06式5.8毫米微声手枪正安静地躺在木质桌面上。

周泽楷坐在桌前,手指微不可察地活动一下。他顿了顿,突然出手开始拆卸两把枪。周泽楷将枪的部件整齐地码在右手边,放置金属的手指稳稳停在一个点,抖也不抖,速度飞快,像是被磁铁吸引般精准。不出一分半,桌上只余一堆部件。
周泽楷从抽屉里拿出枪油和纱布出来,正准备擦去枪体上的指纹和污渍,突然门被撞开了。他偏头,看到江波涛扒在门口疯狂喘气。


“队长!叶神……叶神来了!!”


“? !!!!!!!!!”


周泽楷哗啦一声站起,直接掀倒了屁股下面的椅子。




会客厅里,叶修头晕脑胀,他喝了一口江波涛递给他的水,并未觉得有好上半分,于是继续缩在沙发里装死,只等周泽楷赶来。这时门被推开了,叶修抬眼准备打声招呼,却发现进来的是孙翔。

“你你你你你你什么时候来的!??你来干什么?!!”

孙翔刚要踏入室内的脚又迅速收了回去,一副如临大敌的狐疑模样瞪着叶修直瞧。被瞪的人只是耸耸肩,对于孙翔的反应似乎见怪不怪。

“又不是来吃你的……”


“叶神!叶神!我把队长找来………哎队长你走慢点!”

江波涛的声音终于从门外传来时,周泽楷已经从孙翔背后探出了头,双眼直直朝叶修望去,孙翔不得已被挤进屋内,双臂一抱,以一副非暴力不合作的姿态杵在窗边,眼神时不时向这边飘。

“前辈………有事………?”

“哎小周好呀,有事儿有事儿,我借你点东西用用呗。”

“…………………?”

“小周你太高了,你弯腰听我讲。”

周泽楷几乎是立马俯身把耳朵送到叶修嘴边,都不带思考一下原因的。他含着隐约的兴奋等待那个答案,不想却等来一个出乎意料的抚摸。

“还是小周把头发打理得好,摸上去软绵绵的。”

“………………前辈??”

“好啦,我也待够了,哥该去拯救世界了,走喽——”



叶修逃也似地离开,撇下三人面面相觑,六只眼睛在彼此的脸上各作停留(哦,队长脸红了),最后还是孙翔率先出声:

“队长,你居然和他关系这么好!????”

“………啊??”

周泽楷和江波涛脑电波跟孙翔不在一个频率上,完全没转过这个弯儿来,无法,江波涛拼命读了读孙翔的内心,明白过来他意中所指,只觉得吃了一嘴委屈与醋味儿,简直哭笑不得。

“孙翔,叶神是来借能力的,你别多想。”

怎么忘记了还有这么一个情敌在……







从H市兴欣分部接洽口出来,叶修刚没走两步就要扶墙吐了。方锐赶忙搀着人在沙发上坐下,挺尸一会儿过后,叶修终于开口说话了。

“以后再也不挑战短时内多次传送了,差点要我老命。”

王杰希坐在沙发扶手上,微笑着听他贫,等叶修评论完毕,他方提问。

“借到了吗?”

“唔。”

叶修不作答,只是伸手拣起一张纸折成小小一块儿,他的眼睛在室内搜寻了番,突然一抖手腕,纸片居然如刀刃般破空飞去,尖角钉入墙上的某滩污渍,疾且准利,无半点偏差。

“还不错吧?”

那是自然。王杰希暗地想,别说能力了,只要你愿意,他们能把心窝子掏出来给你看。

“今天就这样吧,小朋友肯定回家了。”说着他打了个哈欠,“好困……”

“我和你睡一起,不麻烦大家收拾别的房间。”王杰希义正严辞地提议,引来方锐一个冰冷的白眼。

“你大爷我早给你腾出地儿来了,不用感谢我,心里默念三遍方锐大人功德无量就行。”

接下来照例又是一通唇枪舌战,叶修在此期间溜走去洗漱了,两人看正主不在,也就慢慢沉默下来。方锐瞥了眼王杰希,嘴里嘟囔一句:

“王杰希,就看在你明明可以强迫他但却没这么干的份儿上,我认你这个情敌。”

“彼此彼此。”

王杰希笑笑,两人朝对方微微点头,便都转身回自己的房间休息去了。




~~~~~~~~~~~~~~~~~~

现在可以公开的情报:

接洽口:为空间传送能力者远距离传送物体提供定位的特殊房间,被能力者戏称为“壁炉”(参考hp)

江波涛:读心能力者(T级)
读心能力者中的佼佼者。
由于人思考速度之快与复杂,实际读心不像纸面听上去的那么简单,读心者要想准确,必须从纷杂的信息中提炼出主干与关键词,一条条串连起来,相当麻烦。但是T级读心者可以放大被读心者最主要,最强烈的感受,因此准确率与读取速度都是一流的。
本来遇到个有效果抵消能力的孙翔,江波涛以为自己遇上对手了,没想到孙翔的心思相当单纯,读他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顺便一提,周语精通不是用读心来着(。

孙翔:效果抵消能力者(R级)
顾名思义,几乎所有能力遇到他都会受到削减。就连一部分普通的物理攻击也会相应削弱。
曾经和黄少天对打过,结果冰雨敲在他身上就和抓痒痒差不多。
最后被使用加速能力跑来的黄少天撞飞了(因为这是加持在能力者自己身上的状态
能力尚未被叶修“借用”过,孙翔甚至怀疑这个能力无法被“借用”。
对此有点骄傲,又有点小失落(。


小周先保密




下回合老叶老王起飞装逼

评论(6)

热度(31)